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住建委严厉打击捂盘惜售15家开发商(图)

2009年07月18日2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上午10点,依然有购房者在摇号现场外徘徊 摄/记者付丁
 上午10点,依然有购房者在摇号现场外徘徊 摄/记者付丁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 市住建委严厉打击捂盘惜售15家开发商被约谈 告诫市场迅速作出反应

  约谈告诫施压12楼盘开盘示好

  本报讯(记者张东妮)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从低迷走向热销后,“一房难求”和“捂盘惜售”又多次上演。在市住建委约谈告诫15家开发商不要捂盘惜售后,市场立刻作出反应。

  记者上午统计发现,开发商今天扎堆推新盘,仅今天一天就有12个项目集中开盘,其中有两个项目被传隶属于此次市住建委约谈告诫的开发商。

  为平抑房价,近日政府部门表示将加大土地供应量,同时市住建委严厉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行为,对15家开发商进行约谈告诫,并要求在七日内完成整改。

  虽15家企业的名单未被曝光,但网上还是流传了一份被举报开发商的楼盘名单,记者发现均为近期卖得比较火的楼盘。

  网上名单包括润泽·悦溪、茂华璟都会·璟上璟、太阳公元等15个楼盘及所属企业,以上楼盘是否为约谈告诫项目尚未得到市住建委的证实。

  搜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天有两个上述名单中的楼盘开盘销售。

  开盘现场

  上午10时2000购房者热情参与摇号

  上午8点半,离正式选房还有一小时,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区的K2海棠湾项目售房大厅,发现已有1000余位购房者早早来到现场等待选房。

  “还是先来几套备选方案踏实。”购房者齐先表示,现在是“供不应求”,多几套备选方案踏实。齐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关注的几个楼盘均迟迟不开盘,并且价格都没确定,“听说还有可能涨价”,于是只能挑一个自己能承受的从价格买。

  记者现场采访的多位购房者均表示,最近开发商捂盘惜售严重,明明知道有房就是买不到。正在整理备选房号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排了五六个项目了,还没买到,希望这次能买到。

  据记者了解,K2海棠湾本次开盘有房源400余套。

  经记者粗略统计,截至上午10点,参与摇号的人数已高达2000人左右。

  专家观点

  打击捂盘惜售可有效稳定市场。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