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来袭 厦漳泉边防官兵在行动(图)

2009年07月18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泉州,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启动二级防台预案,组织官兵深入田间、码头,帮助群众抢收渔货、农作物。惠安县辋川镇后许村村民王清华,家中那块3亩地是几乎是家里的全部收入来源。今天中午1时许,辋川边防派出所十余名官兵带着镰刀来到了稻田,帮王清华等急需帮忙的农民抢收早稻。“原本自己一天都割不完的稻子,在他们的帮助下,很快地就能收完了。”看着汗流浃背、埋头苦干的边防官兵,王清华高兴地夸个不停。同样,在净峰镇,王庆辉、周兰华夫妇在莲城边防派出所官兵的帮助下仅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抢收了5亩地的花生。(李实摄)

  在厦门,18日上午,福建海警三支队二大队官兵到东山湾海域渔船密集区进行海上安全巡查,开展台风防范工作宣传。海警官兵通过扩音器向渔民通报台风最近动态,通知渔排养殖户尽早上岸。官兵们到渔排和渔船上,挨家挨户地把印有“莫拉菲”最新动态的路径图及渔业防抗台风注意事项要点宣传手册分发给渔民,帮助渔民对养殖防逃设施进行检查和加固,固定船上移动物品,收起天遮布,同时对渔船、渔排上的用电安全进行检查,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蓝志文摄)

  在漳州,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全体官兵全力投入到防抗工作中,积极向渔民宣传台风防范常识,帮助渔民加固渔船、抢收海产品,帮助台湾渔民加固停靠在台轮码头的台轮。(徐国庆、李宗文、安庆坤摄)

  在漳州,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全体官兵全力投入到防抗工作中,积极向渔民宣传台风防范常识,帮助渔民加固渔船、抢收海产品,帮助台湾渔民加固停靠在台轮码头的台轮。(徐国庆、李宗文、安庆坤摄)

  人民网福州7月18日电(记者余荣华)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18日5时加强为台风,预计于今日夜间至明日上午在广东惠东至台山一带沿海登陆。在受“莫拉菲”严重影响的福建厦门、漳州、泉州等地,边防官兵及时响应,紧急行动,力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