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根据警报紧急防御台风“莫拉菲”

2009年07月18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曾涛报道

  7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在自治区气象局提供的台风“莫拉菲”动态服务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自治区防汛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做好防御工作,特别是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处要24小时值班;同时要及时滚动报告气象信息。


  当马飚得知气象部门预报说前期出现垮塌、至今险情尚未完全排除的卡马水库附近区域将可能有50毫米~100毫米的降水时,特别要求河池市委、市政府立即按照预案启动相关防御工作,确保卡马水库安全,做好下游群众的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为防御台风“莫拉菲”,7月1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发出通知,要求自治区气象台在考虑发布重要决策服务材料时,加强与地市局的沟通,确保地市级气象局能及时将区局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领导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天气快报》等决策气象服务材料,报送当地市委和市政府相关领导,以便各级政府有效地组织气象灾害防御工作。18日上午8时30分,自治区气象局又宣布启动台风Ⅱ级预警应急响应,自治区气象局本级相关单位及玉林、梧州、贵港、贺州、北海五市气象局进入应急响应状态。7月18日上午,该局又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呈送《天气快报》,指出19日到21日,台风“莫拉菲”有可能对广西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建议有关部门注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在南海海域或北部湾作业或航行的船只应注意收听收看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回港避风。当天上午,区局还参加了国家防总召开的防御第6号台风“莫拉菲”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7月17日14时至7月18日14时,广西气象部门还发出了9次预警短信,接收人数达上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