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城市大学与内地校友共庆成立25周年

2009年07月18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吴晶)在香港城市大学庆祝成立25周年之际,一项由毕业于该校的内地校友发起的“内地校友网络奖学金”,成为新任学校校长郭位收到的最开心的礼物。

  18日晚,近100名从香港城市大学毕业的内地校友,在京以聚会为母校谋划未来的方式,庆祝学校成立25周年。


  这些校友代表都已在内地各行各业有所建树,其中既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的学术带头人,也有银行、企业以及媒体方面的负责人。

  看着这些仍然十分年轻的面孔,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梁振英表示,不仅看到了学校的建设成果,也感受到了香港与内地日渐紧密的联系。

  梁振英告诉校友们,改革开放之初,“我到深圳出差,每办一件事都要到当地派出所盖章。可如今,你们可以自由地来香港读书,尽情挥洒你们的青春才智。”

  香港城市大学自1998年开始在内地招本科生,当时每年仅能通过内地重点大学代招代培约20人。2005年开始,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约2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就在几天前,来自北京的学生詹宝刚刚从香港城市大学毕业,并获得了去英国牛津大学读书的机会。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詹宝向母校捐赠了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火炬手后个人珍藏的火炬。

  “学校的发展得益于你们的努力,”郭位说,“内地学生学习努力、基础扎实、珍惜学习机会,他们也为香港与内地的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梁振英指出,事实证明,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对双方都有好处。金融危机改变了世界经济格局,香港与内地共同面临着新的挑战,也将分享更多的机遇。

  来自北京的展畅今年刚刚被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录取。她为学校送了一幅自己的画作。她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祝愿香港城市大学在未来与内地共同培养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