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督促欧元区成员国减少公共开支

2009年07月18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8日电(记者芦龙军)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18日在接受法国LCI电视台采访时说,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看,欧元区国家比其他发达国家的公共开支要高。欧元区国家应尽量减少公共开支以恢复民众信心。


  特里谢说,在欧元区国家中,法国的这一占比最高。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确定公共开支的重点。同时,应恢复财政收支平衡,政府也应当让民众相信财政会恢复平衡。目前不仅在法国存在“信心问题”,在整个欧元区都有这一问题。

  由于经济衰退导致法国政府各项税收下降,而刺激经济计划又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法国财政赤字快速扩大。去年法国预算赤字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4%,预计今明两年这一比例会增至7%至7.5%。

  恢复财政平衡对法国来说是一个很难在短期内实现的目标。去年底,法国总理菲永曾表示,预计到2014年法国将实现财政平衡。然而,随着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法国政府在实现财政平衡问题上开始模糊处理。菲永近日在会见到访的美国财长盖特纳时表示,在一段时期内恢复财政平衡是法国政府的目标。但菲永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