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泰国陆路易货贸易八月启动 云南菜换泰国油

2009年07月19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杨洋)记者十八日从云南省蔬菜流通行业协会获悉,随着十七日该协会与昆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正式签署《云南蔬菜产业发展银协战略合作协议》,下月起,备受关注的“云南蔬菜换泰国成品油、海鲜跨境贸易项目”将正式启动。


  “信用社与协会在签约前就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协会已获得三千万贷款进行蔬菜换石油项目的十万亩基地建设和采购农副产品的流动资金。”云南省蔬菜流通行业协会会长李美瑛透露,经过一年的试运行,从今年八月一日起,此项易货贸易将正式开始。协会已经获批一百辆海关监管的冷藏车,在政府的支持下,将可实现一站式通关,即从磨憨报关直到泰国曼谷才需要开仓检验。

  “这使得蔬菜运输时间从过去的十五天一个来回缩短了一半,也可以使蔬菜的损耗率从百分之三十五降至百分之五,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利润。”据李美瑛介绍,把云南的土豆、西红柿、青花、荷兰豆等新鲜蔬菜运到泰国,然后等价交换回泰国的成品油、热带水果和海鲜即将成为现实。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外贸进出口大幅下跌,但农产品出口总值四点一亿美元,同比增长近百分之三十,首次成为云南省第一大类出口商品。李美瑛分析,当前,云南省蔬菜种植面积已达八百六十万亩,可年产二千万吨蔬菜。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日本的高价蔬菜市场有所萎缩,云南蔬菜物美价廉,年出口出省蔬菜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未来两年将以云南为端口,带动周边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的蔬菜出口,使昆曼公路成为真正的黄金通道,迅速打开东盟国家的中高端市场。

  “云南蔬菜品质好,在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大批云菜有望销往泰国等东盟国家,并换取云南省需要的成品油等商品。这一合作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因此我们希望通过给予积极的信贷支持,帮助更多云南蔬菜企业从中受益。”昆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主任施增荣解释了此次银协合作的背景。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