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杞县谣传“钴60泄漏” 民众受影响大量外迁

2009年07月19日0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最新进展:河南杞县放射源卡源事件未造成污染 群众已返回

  7月13日、14日,有媒体报道了网上热传的河南开封杞县一辐照厂“钴60被传泄漏事件”,后经核实确认并没有发生泄漏,而仅是发生“卡源”故障。

16日,环保部发布通告,确认当地环境未发现辐射污染现象。但在当地,17日却上演了现代版的“杞人忧天”——随着“放射源将爆炸”谣言的出现,出现了一些群众奔向周边县市“避难”的现象,汽车、拖拉机、三轮车等各种车辆堵满了该县通往周边县市的道路。

  记者注意到,前日下午开始,包括贴吧在内的多个论坛,陆续出现“杞县百姓大量外迁”的帖子。随后,开封网报道证实了“群众大量外出”,“下午6点车过开封县城后,只见一路上大批来自杞县的群众乘坐拖拉机、马车等往市区方向来,导致道路堵塞。”

  大量群众外出,引起当地政府重视。前日下午5时许,开封市环保局联合杞县人民政府率先发布辟谣消息,表示“杞县钴60辐射源处在控制状态,没有危险,请大家不要相信谣言,要保持安定。”前晚8时后,开封电视台开始播放“故障现场探视活动”,杞县县长李明哲在节目中再次澄清,“谣言不属实,钴60未泄漏”。当晚9时,开封市政府再次就“卡源”故障召开新闻发布会,环保部专家陈凌在会上重申放射源处于安全状态。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