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BS资深主播克朗凯特病逝 被称最可信赖美国人

2009年07月19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总统会撒谎,政府会撒谎,但是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沃尔特·克朗凯特永远不会说假话。美国当地时间7月18日晚间,长时间忍受病痛折磨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资深主播克朗凯特死于纽约曼哈顿的家中,终年92岁。

  美国历史的见证者

  沃尔特·克朗凯特曾是CBS的王牌主持人,在1962年至1981年担任“晚间新闻”的主播期间,他几乎播报了美国这期间经历的所有重大新闻事件——阿波罗11号登月、肯尼迪总统遇刺、马丁·路德·金遇刺、种族和反战骚乱、水门事件以及伊朗人质危机。

  准确适当的新闻评论、让人亲近的面孔,使克朗凯特在20年里每天都出现在美国家庭的电视上。正是他把CBS在美国电视资讯残酷的竞争中推上了巅峰,他播报新闻“敢把总统拉下马”式的风格为其赢得了巨大的声誉。当他离开后,CBS的引领者地位开始消减。

  播报肯尼迪遇刺 抚慰美国人

  克朗凯特第一次为美国人所关注,是他播报肯尼迪遇刺。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总统乘坐敞篷车在达拉斯街头遭枪手袭击身亡。收到死讯后,克朗凯特打断了CBS正在播出的肥皂剧《As the World Turns》,播出肯尼迪遇刺的突发新闻。

  在当年播报的资料录像中可以看到,有一只手不断伸过来,递给穿着衬衣、戴着眼镜的克朗凯特一份通讯社稿件、一张图片或者一条消息,克朗凯特压下所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直到得到总统的确切死讯。他沉稳、冷静地压抑自己的情感,使慌乱而不知所措的美国观众得到抚慰。

  越战报道让约翰逊放弃连任竞选

  克朗凯特年轻时曾在国际合众社和其他一些新闻机构担任记者,接受了系统的新闻从业训练。二战爆发后,克朗凯特成为一名战地记者,先后到过欧洲、北非等战场。

  这些经历使克朗凯特对战争有了全面的认识。在1968年越战正酣之时,克朗凯特访问越南并发表了一份自述性质的报告,间接引发美国从越南撤军。在节目中,克朗凯特对林登·约翰逊总统的越战政策发起了无情的抨击和谴责,并警告:美国无法赢得在越南的战争。克朗凯特的节目扭转了民众对约翰逊政策的看法,导致后者被迫放弃连任竞选。事后,约翰逊总结道:“如果我失去了克朗凯特,就等于失去了美国人。”

  被选为“最可信赖的美国人”

  对于克朗凯特的去世,CNN《新闻60分》主持人麦克·华莱士说:“从来没有一个人比克朗凯特更让我钦佩。”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克朗凯特为今天评价新闻主播的价值设定了一个标准……他邀请我们相信他,而且从不让我们失望。”

  克朗凯特对所报道事物精确客观的评价、适当而不夸张的情感表达,使他在1972年的民众投票中被选为“最可信赖的美国人”。克朗凯特也是第一个把主播(anchorman)这一概念引入电视新闻的主持人。在他之后,“克朗凯特”成为其他国家主播的代言词,如瑞典和荷兰直接就把新闻节目主持人称为“克朗凯特”。(编译 单桂志)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