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两名运毒者死刑改判为无罪

2009年07月19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上诉称不知运的是毒品

  云南两运毒者死刑改无罪

  据新华社7月18日电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透露,近日对一起毒品运输案作出改判:一审被判死刑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两人改判无罪。

  2008年4月,熊正江邀约莫卫奇、谢开其到云南瑞丽市,与刘再华(批捕在逃)会合,刘再华将藏有毒品的行李交给莫卫奇。

莫卫奇在机场安检时被抓,查获海洛因1027克。后刘再华、熊正江又将藏有毒品的密码箱交给谢开其,谢乘车途中被抓,查获海洛因740克。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中院一审认定熊正江、莫卫奇、谢开其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熊正江上诉,否认运毒。莫卫奇、谢开其上诉提出称,不知运的是毒品。省检察院建议发回重审。

  经云南省高院二审组成合议庭审理查明,熊正江运输毒品的犯罪基本事实存在。莫卫奇、谢开其在受他人蒙骗,主观不明知的情况下实施了运毒行为,不构成犯罪。原判对熊正江运输毒品罪量刑失重;对莫卫奇、谢开其所作判决属认定事实、适用法律错误,据此改判:熊正江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莫卫奇、谢开其无罪。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