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总统萨科齐涉嫌操纵民意调查

2009年07月19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萨科齐涉嫌操纵民意调查

  据新华社电 法国媒体17日报道,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涉嫌用公帑资助一些貌似独立的民意调查。

  法新社报道,负责监督政府预算的法国审计院在一份年度报告中披露,法国总统府去年支出约40万欧元(约合56万美元),用于资助35次政治民意调查,而其中15次民调的结果同时刊登在媒体上。

  审计院原意想揭露总统府在一些与媒体所做民调相似的项目上浪费钱财,但法国媒体和反对党把矛头指向萨科齐,称他涉嫌利用公款操纵民调结果。

  根据审计院的报告,民调机构“OpinionWay”的部分民调项目得到总统府资助。而它的民调结果由亲政府的《费加罗报》和萨科齐密友控制的LCI电视台定期公布。

  《费加罗报》总编艾蒂安·穆若特17日否认报纸所刊民调得到爱丽舍宫资助。

  不过,报社内部编务监督机构说,《费加罗报》刊出的OpinionWay部分民调项目受爱丽舍宫委托,一些民调结果在见报前甚至有所修正。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