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努尔-白克力:我们完全有能力维护好新疆稳定

2009年07月19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在乌鲁木齐“7·5”暴力事件发生近两个星期之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说,“我们完全有能力维护好新疆的稳定。”

  他于18日在此间就乌鲁木齐“7·5”暴力事件接受境外记者采访时说,大家对新疆未来的稳定心存担忧是“多余的”。
这么大的事件,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得到平息,说明新疆各民族团结的基础是好的。事件发生后,面对那样的险情,各民族互助互救,充分说明了新疆民族团结的基础是好的。此外,各族群众纷纷谴责违法犯罪分子犯下的滔天罪行,也说明搞分裂、搞动乱是不得人心的。

  “新疆各族人民人心思稳,这是大势所趋,这是基础,”他说,“我们完全有能力维护好新疆的稳定,在新疆稳定的前提下,来促进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最大限度地造福新疆各族人民。”

  7月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已经造成197人死亡,1600多人受伤。努尔·白克力称,这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新疆发生的性质最恶劣、后果最严重、影响最坏的一次暴力犯罪事件。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