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北川陈家坝发生严重泥石流 1300人受困

2009年07月19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川洪灾 陈家坝1300人受困

  “北川陈家坝乡又遭洪灾了,乡上5座便桥冲毁,一度有1300人被困。”昨日,北川陈家坝乡政府工作人员肖琳打电话告诉灾情时,灾情已经缓解。

  据肖琳介绍,从7月14日开始的大暴雨,一直持续到17日下午,导致陈家坝乡再次发生严重泥石流,多路洪水将陈家坝一分为二,过河便道和原先搭建的5座便桥全部冲毁,该乡一度有1300人被困。

场镇供水全部中断,造成3000人饮水困难。因电力、座机、手机和网络中断,该乡一度与外界失去通讯联系,昨天手机信号才恢复。江油到陈家坝的道路没有出现太大险情,物资运输还比较顺利。

  据了解,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人员搭起简易木桥,供救援人员和村民通过,迅速将危险地段的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妥善安置。并储备了足够的粮食和矿泉水,及时发给被困群众。

  据北川县委宣传部消息,北川此次洪灾中,老县城地震遗址再次被洪水袭击,穿城而过的便道和绕城前往唐家山堰塞湖的新建道路被冲毁,部分泥石流再次将遗址内的建筑破坏。

  昨晚6时记者获悉,昨日的情况已经大为好转,洪水已经没有威胁,抢险正在有序进行。

  据县委宣传部消息,从7月14日晚开始,北川接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北川境内大面积山洪暴发、河水猛涨、泥石流泛滥。截至17日下午2时,洪灾共造成全县50个村、150个组、4345户、43622人受灾。初步统计,本次洪灾共造成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05亿元。

  王官伦 记者 陈刚 实习生 陈悦(图片由肖琳提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