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今晨4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图)

2009年07月19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莫拉菲”路径概率预报图

  七月十九日凌晨一时许,第六号强台风“莫拉菲”在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深圳市区狂风大作、骤雨不断。 中新社发 陈文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于今天凌晨在广东深圳登陆的台风“莫拉菲”,已经在今天凌晨四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强风暴中心五时位于珠江口被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

  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MOLAVE)的中心已于19日凌晨0时50分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登陆后,“莫拉菲”强度逐渐减弱,19日凌晨4时在深圳市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9日早晨5时,强风暴中心位于珠江口北部,就是北纬22.7度、东经113.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

  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受“莫拉菲”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19日白天到夜间,南海北部海面、广东西部沿海及珠江三角洲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有9-10级;广东西部、广西中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西部和广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工作;

  2.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