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称以色列曾图谋暗杀伊总统内贾德

2009年07月19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伊朗情报部长17日说,上月伊朗总统选举期间,以色列曾与伊朗反对派接触,图谋暗杀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援引情报部长吴拉姆侯赛因穆赫辛尼埃杰耶的话报道,以色列官员曾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法国巴黎等地与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成员见面,商讨刺杀阴谋。


  埃杰耶说,人民圣战者组织提出一些条件,包括美国等方面必须不再将他们列为恐怖组织。

  人民圣战者组织1965年成立,1981年遭伊朗政府取缔,后来将伊拉克列为基地从事反伊朗政府的活动。伊朗、美国和欧洲联盟都将它作为恐怖组织。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后,将这一组织在伊拉克的基地置于美军监管之下。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上月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他对以色列持强硬态度,曾在讲话中号召消灭以色列,并否认纳粹德国对犹太人实施种族屠杀。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坚持实施伊朗核计划。以色列和美国认为伊朗可能制造核武器。以方要求伊朗停止核计划,并且不排除对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