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最便宜汽车在印度上路(组图)

2009年07月19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7日,在印度孟买,第一批拿到车钥匙的一名车主将NANO微型车开出展厅,正式上路。当天,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向首批3位客户交付NANO车,希望这种世界上定价最低的小轿车能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印度的“国民车”。普通型的Nano小汽车每辆售价仅为两千美元左右。塔塔公司今年3月正式向市场推出NANO并接受订货,共收到20多万份订单。新华社/路透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17日向首批3位客户交付NANO微型车,希望这种世界上定价最低的小轿车能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印度的“国民车”。


  首位车主

  塔塔公司共推出基本型、舒适型、豪华型三款NANO。基本型定价约10万卢比(约合2100美元),但一分钱一分货,这款车没有空调、电动车窗和助力转向等配置。豪华型稍贵点,价格约18万卢比(合3780美元)。

  NANO采用0.62升排量发动机,后轮驱动,四门五座。

  塔塔汽车公司董事长拉坦·塔塔17日在孟买举行的交付仪式上将钥匙交给首位车主阿肖克·拉古纳特·维查尔。这名59岁的海关官员订购了一辆月光银色的豪华型NANO。

  塔塔公司去年1月宣布NANO车计划,将它定位为“国民车”,希望它能将普通印度人的交通工具从摩托车或电动车升级到更安全、舒适的四轮车。

  “我目睹了一家人挤在一辆两轮车上的情景:父亲骑车,前面站着一个年幼的孩子,后面坐着他的妻子,她手里还抱着一个婴儿,”拉坦·塔塔当时这样介绍他推出NANO车想法的由来。

  他在当天的交车仪式上说:“我希望NANO能把驾驶乐趣带给那些第一次买车的人,或者已经有车但希望能有一辆现代化环保型城市用车的人。”

  不过,这种廉价车的概念也遭到质疑和批评,认为它们大量出现在街头将加剧印度本已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还会进一步带来环境污染。塔塔公司反驳说,NANO将是印度污染最小的车。

  
  7月17日,在印度孟买,第一批拿到车钥匙的一名车主将NANO微型车开出展厅,正式上路。当天,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向首批3位客户交付NANO车,希望这种世界上定价最低的小轿车能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印度的“国民车”。普通型的Nano小汽车每辆售价仅为两千美元左右。塔塔公司今年3月正式向市场推出NANO并接受订货,共收到20多万份订单。新华社/路透

  订购者众

  塔塔公司今年3月正式向市场推出NANO并接受订货,共收到20多万份订单。

  经过电脑随机筛选,塔塔公司抽出10万人作为首批客户,这批车定于明年第四季度交付完毕。另有5万多人将成为第二批车主。

  塔塔公司说,一半的人订购了豪华型,三成订单是舒适型,只有20%的人订购基本型。

  阿希什·巴拉克里希南是当天首批拿到车钥匙的3名车主之一。这名29岁的银行职员说,这是他的第一辆车,他主要看中了车的价格。

  巴拉克里希南说,买房、买车和成家是人生三件大事,他已经有了前两样,盼望着能够很快成家。不过,眼下他迫不及待想开着这辆阳光黄的豪华型NANO到孟买刚通车的班德拉-沃利跨海大桥上过把瘾。

  购买NANO的人各种各样。法新社报道,一名孟买的补鞋匠本想用7年积蓄买一辆两轮机动车,但得知NANO的价格后,决心等一等,将两轮车升级为四轮车。

  一名82岁的退休警官决定让自己多年的小型摩托退休;一个商人掏钱给12岁的儿子买一辆NANO;甚至年过九旬的印度首位女摄影记者霍米·维亚拉瓦拉也订购了一辆。

   供应问题

  塔塔公司原计划去年在西孟加拉邦建立NANO的主生产厂,但因为当地农民和反对党抗议强征土地,迫使公司将厂址转往古吉拉特邦。

  有分析师担心,如果NANO上市后热卖,塔塔公司是否能迅速满足要求。

  首批NANO由塔塔公司在北阿肯德邦的工厂生产,但这家工厂的年生产能力只有5万辆。古吉拉特邦工厂的设计产能为每年35万辆,不过至少要明年才具有生产能力。

  印度汽车杂志《专业汽车》编辑达留斯·拉姆对法新社说,NANO的上市日期比原计划晚了至少一年,当天首批车能够交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显示了他们已经开始生产并且能够交货”。(惠晓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