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波罗登月3人组40年后再聚首

2009年07月19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巴兹·奥尔德林、迈克尔·柯林斯40年前乘坐飞船奔赴月球,成为首批登月勇士。他们定于本月19日登月40周年纪念日前夕再度聚首。

  然而,英国媒体报道,登月归来后,3名宇航员的关系并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亲密。
40年来,他们极少见面或通话。

  亲切而陌生

  1969年7月20日,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成功在月球表面着陆,同伴柯林斯则驾驶指令舱在月球上空飞行。

  人类首次登月4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人们不禁将目光再次转向3名航天勇士。当初他们正值壮年,如今他们已年近8旬。

  一起经历当年刻骨铭心的8天太空之旅后,人们认为3人将形成亲密关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完成登月任务后,3人极少见面或通话。柯林斯曾经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亲切的陌生人”。这种说法得到阿姆斯特朗朋友和其传记作者詹姆斯·汉森的认同,他认为3人之间的关系现在仍然如此。

  汉森说:“阿姆斯特朗有时可能会接到奥尔德林和柯林斯的电话,但除非出现特殊情形,我从见过阿姆斯特朗给另外两人打过电话。”

  “你绝对会在"阿波罗12号"宇航员和许多其他团队中发现男人之间那种亲密关系,但这种关系没有出现在这3个人之间。”

   见面恐尴尬

  阿姆斯特朗和另外两人定于19日晚在首都华盛顿的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共同发表演讲。这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聚首。

  汉森说,阿姆斯特朗近来正为演讲内容发愁。一方面由于不经常在公共场合露面,他担心公众会抓住他的这次讲话不放;另一方面他担心与在宇宙探索上意见相左的奥尔德林同台演讲会产生尴尬。

  奥尔德林认为,美国应该放弃再次登陆月球,应改以火星为目标。

  汉森说:“阿姆斯特朗相信月球非常重要,他不是不想登陆火星,而是认为重新登月可能是首先需要做的事情,然后利用月球为跳板朝火星进发。”

  汉森说,与奥尔德林不同,阿姆斯特朗较少对外阐述自己的观点,他不愿在演讲中提出与奥尔德林相左的观点。但如果他这么做,奥尔德林届时不太可能会站出来反驳,因为那会让许多人吃惊。

  汉森说:“直至今天,我仍不认为奥尔德林真正非常了解阿姆斯特朗。”

   拍卖纪念品

  作为记入史册的3名人物,阿姆斯特朗等人留下的物品无疑具有拍卖价值。一张由阿姆斯特朗登月前签名的支票16日拍得2.7万美元,一份由奥尔德林签名的登月飞行纪录曾拍出22.25万美元高价。

  柯林斯穿过的一件航空服定于当地时间18日在英国伦敦拍卖,预计可拍得1.6万美元。拍卖师理查德·戴维说:“这件航空服堪称独一无二……一直保存得相当好,现在仍然能穿。”

  随航空服一同拍卖的还有一张由3名宇航员签名的阿姆斯特朗登月照片,预计拍出价格在4000美元左右。

  戴维说:“我们希望登月40周年纪念日能够唤起人们的一些回忆……这次拍卖是一次非常少有的机会,人们通过它可以获得通常只能在博物馆才能见到的物品。”(车宏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