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临沧市“公推海选”250名县处级后备干部

2009年07月19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临沧“公推海选”县处级后备干部

  据新华社报道

  云南临沧市委组织部部长董和春在18日举行的云南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介绍说,近期临沧市通过“公推海选”的新方式,集中选拔了250名县处级后备干部和100名优秀干部。

  董和春介绍,“公推海选”是为提高干部选拔透明度和公信力进行的探索,程序主要有三个步骤:首先由各级和各部门召集全体干部职工,举行民主推荐大会推荐建议名单;第二轮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建议名单,由各部门和县区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再次投票推荐;第三轮为组织考察,确定人选名单。

  为了确保“公推海选”的广泛参与和公正透明,临沧市要求在第二轮推荐中,必须有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参加,各县区的投票推荐还必须有乡镇干部、事业单位人员和20%以上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100名优秀干部以表彰来自基层的科级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为主。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