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软宣布放弃强制将IE8设为默认浏览器(图)

2009年07月19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让人又爱又恨的IE浏览器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据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5分报道,微软近日宣布放弃强制将IE8设为默认浏览器,今年8月中旬,重新下载IE8之后,即使采用快速安装的方式,在安装即将完成时,微软会给出是否把IE8设为浏览器的可选择项共用户选择,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

  用户需要选择权

  主持人:安装时系统将自动将IE作为默认的浏览器是这样的吗?

  记者:最早的时候只有Window系统捆绑是IE浏览器,因为在浏览器方面没有更多的选择,所以当时人们没有提出什么意见。
随着IE浏览器出现以后,其他浏览器产品不断出现,人们有了很多不同的选择,用户对IE的安装时微软默认浏览器就产生了微软垄断的感觉。在安装Window系统的时候,如果安装IE8,选择快速安装(绝大部分计算机用户一般都会选择这种方式),IE8不会向用户提供任何提示信息就会自动设置为电脑默认浏览器,如果客户选择定制安装IE8则会给出是否将其设为默认浏览器的提示,这样大家会有一种选择。

  记者:微软的IE浏览器技术团队表示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用户安装最新IE8浏览器的时候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形,将会一直有提示栏提示用户是否设为IE浏览器。这样用户选择选择IE8也好、火狐也好,就有一个自主选择范围。目前,微软称这个变化不会在正常的IE8中马上出现,而是今年8月升级的时候提供,而且微软保证没有用户的同意,IE8浏览器永远不会安装为默认浏览器。

  微软的改变出于对欧盟反垄断申诉的应对

  主持人:这样的举措是处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记者:实际上很多人认为是不是IE8更人性化了,其实出现这种改变,是因为欧盟监管机构曾经认定,微软Window系统自带浏览器的做法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的决定。在2007年12月挪威一家浏览器公司向欧盟申诉微软在操作系统上捆绑IE浏览器涉嫌垄断,欧盟一直对微软进行调查,一个月之前,微软的合作伙伴inter刚刚因为微软垄断罚款高达10.6亿欧元。

  记者:面对反垄断的指责,微软也不得不作出让步的姿态。第一个动作是预计在10月22日在欧洲上市的Window操作系统不捆绑IE浏览器,但这个做法宣布以后引来了欧盟更多的争议,很多用户说如果新的电脑安装的时候不带IE浏览器,使用电脑的时候可能带来不便,就算我们不喜欢IE浏览器也需要通过IE浏览器上网,然后下载其他浏览器的时候才能用其他的浏览器。如果不绑定IE,人们买回电脑上网之前,就只能通过其他的方式来拷贝浏览器,非常麻烦,带来很多不便。所以欧盟给微软提出建议,要捆绑IE浏览器,但是在使用IE的时候可以给用户选择清单。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