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广快铁规划时速提至300公里 贵阳3小时到广州

2009年07月19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该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被赋予打通泛珠经脉重任的贵广快速铁路,规划建设时速已从原来的200公里提升至300公里。这意味贵广快铁建成后,从贵阳到广州,行程将在3小时之内。


  报道援引组建不久的贵广快铁公司总经理张建波的话说,从理论上来讲,贵广提速就是把原来预留的空间做足。

  张建波表示,国家发改委在批建贵广快铁时的措辞是“时速200公里,预留进一步的提速空间”,这个空间有多大?最合适的就是300。因为超过300公里,一是觉得没有必要,二是,300公里以上,要去发改委重新报批,等于重新做一个项目,也会间接地证明原来的批建搞错了。

  贵广快速铁路全长857公里,沿线共设30个车站,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年运输能力为货运量3,500万吨,日开行客车100对,原设计工期6年、投资估算总额858亿元。张建波说,“按时速300公里标准调整后,投资总额肯定会有大幅增加。增加多少,现在还说不准、也说不好,我们现在只知道标准变了,一切都得据此做调整。”(周亚明 锺棚、宋贤君)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