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凝等现场送别季羡林 民众排队进入灵堂(图)

2009年07月19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7月11日上午9时,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在北京301医院辞世,享年98岁。季羡林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19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资料图片)中新社发张学军摄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的季羡林灵堂7月12日开始接受季羡林先生生前好友、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中新社发郭海鹏 摄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师、季羡林的弟子钱文忠等都来到现场送大师最后一程,现在排队的民众已开始进入灵堂。

    钱文忠在现场接受媒体访问,谈及季老的文化遗产时表态,季老的文化遗产属于全社会。

他排在群众等候入场的队伍第一排位置,已进入灵堂送别恩师。

  早上七点半,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已汇聚不少人,到八点左右,民众开始排队等候入场,很多民众手拿花圈、挽联,他们有的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青涩稚嫩的学生,现在,排队的民众已陆续开始进入灵堂。

  季羡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7月11日上午9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北京大学随后设立季羡林先生灵堂,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吊唁。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万人来到灵堂悼念季老,留下了万余条留言。

  季羡林先生是中国著名的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东方学家、思想家、翻译家、佛学家、作家。

  他在佛典语言、中印文化关系史、佛教史、印度史、印度文学和比较文学等领域,创作颇多,著作等身,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东方学大师。精于语言,通英文、德文、梵文、巴利文,能阅俄、法文,尤其精于吐火罗文,是世界上精于此语言仅有的几位学者之一。他研究翻译了梵文著作和德、英等国经典,诸如梵文名著《沙恭达罗》和世界瞩目的印度两大史诗之一《罗摩衍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