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即将进入广西境内(组图)

2009年07月19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今晨7点拍摄于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海边,路灯、树木等被狂风暴雨掀翻,一片狼藉的景象。

港口镇海边几颗树木被大风折损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9日08时~20日08时)

  今天凌晨00时50分前后,今年以来最强台风“莫拉菲”携带13级大风登陆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沿海,倾盆暴雨迅疾而下,预计下午它将进入广西境内,强度继续减弱。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广东、广西等地将摆脱高温纠缠,不过仍需抗击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江淮、江汉等地则依旧遭受高温烤验。

  “莫拉菲”今晨登陆深圳 狂风暴雨迅疾而下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海洋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玲介绍,“莫拉菲”今日凌晨登陆之后,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过珠江口,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随其不断西行,预计今天下午将进入广西境内,强度可能会变成热带低压。


  受“莫拉菲”环流影响,截至19日8时,广东中部和东部海面、珠江三角洲和粤东沿海已出现9~11级,阵风12~14级的大风;珠江三角洲南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粤东沿海和粤西偏东地区降大雨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广东西部、广西中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东西部、广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台风“莫拉菲”已登陆,威力逐渐减弱,但对广东、广西及云南等地仍将产生不利影响,请当地的朋友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此外,今天白天至夜间,在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也将迎来清凉雨水,为炎热的夏日解解暑气。值得注意的是,甘肃南部、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北部局地将迎暴雨洗礼。

    粤桂闽高温有所缓解 江淮江汉高温依旧

  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刚刚从“火热”步入“水深”的同时,热浪却仍继续肆无忌惮地在江淮、江汉等地翻滚。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自7月8日起,南方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11天。尤其是江汉、江淮等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成为高温侵袭的主要地盘,预计这种晴热高温天气在22号之后才有所缓解。

  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黄淮西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广西西北部以及陕西东南部、山西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和吐鲁番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淮中西部、湖北大部、江南北部、重庆、四川东部、贵州东北部、吐鲁番盆地等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