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等功臣王金平转业回乡放弃政府安置竞选当村官

2009年07月19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何基刚王怀东日前,第二炮兵某旅领导接到了抗震救灾二等功臣士官王金平打来的报喜电话。王金平去年转业回到家乡四川省三台县三元镇金马村,放弃政府安置工作,参加村委会主任竞选高票当选,成为该村历史上首位转业军人担任的村官。


  去年5月王金平回乡探亲休假,正逢汶川地震,他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王金平把妻儿和受伤的父母托付给邻居,自己赶往镇武装部加入了抗灾抢险队。作为抗灾救险队惟一一名现役军人,他被镇领导临时指派担任由20多名复转军人组成的抢险队队长。在40多个日日夜夜里,王金平带领这支抢险队转战三台县、北川县、汶川县等地,搭建帐篷140多顶,搬运救灾物资240多吨,抢收小麦农作物80多亩。王金平探亲休假期间主动参加抗震救灾的事迹受到赞誉,并因此荣立二等功。

  去年11月下旬,王金平脱下军装回到家乡,等待政府安置。他的家乡地处山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王金平想为家乡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今年2月下旬,该村村委会举行换届选举。乡亲们见王金平既勤快脑子又活,就三番五次动员他参加竞选。

  王金平被大家的真诚所打动,他主动放弃政府安置工作,准备参加村官竞选。成为村官候选人后,王金平又过关斩将被村民选举为村主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