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自治区主席:双语教学并非弱化其他民族语言

2009年07月19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李德华孙亭文) 十八日下午,针对新疆实施“双语”教学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疆实行“双语”教学不是说要弱化、或者是取代、甚至消灭其他民族的语言文字,希望新疆各民族的学生、老百姓都能在掌握母语的前提下,熟练地掌握汉语。
在这里不存在对母语的排斥,更不存在对母语所谓的消灭。

  努尔·白克力还说,作为中国人,学官方语言,更无可厚非,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多掌握了一门语言,就多了一个生存的手段,现在中国经济日新月异,世界上学汉语的人是越来越多,世界上这么多人都在学汉语,为什么中国人就不能学自己的国语,或者是学习自己国家通行的语言呢?

  努尔·白克力表示,有些人讲,“双语”教学实际上是在消灭某一个民族的文化,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这是在学好母语的基础上,熟练地掌握汉语,有条件的还可以学习外语,多掌握两门语言,生存的空间不就大了吗?就业的空间不就大了吗?就业的可能性也就会大大的增强。

  努尔·白克力还说,实施“双语”教学,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衷心的拥护。如果新疆“双语”教学还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政府的推动和老百姓的期望值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从另外一个层面讲,新疆现在在推行“双语”教学方面,还远远不能满足广大老百姓对实施“双语”教学的期盼和需要。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