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继续西行 粤桂滇现倾盆暴雨(图)

2009年07月19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9日凌晨,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在深圳大鹏半岛登陆,强度达到13级,以每秒38米的速度西移。深圳狂风大作,暴雨骤下,台风致许多树木折断,无人员伤亡报告。图为两女孩顶风趟水前行。中新社发陈文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记者阮煜琳) 今年以来最强台风“莫拉菲”十九日凌晨在广东深圳沿海登陆后,目前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快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给广东、广西、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带来倾盆暴雨。

  在“莫拉菲”的强力控制之下,未来两天江南南部及华南地区有望淡出高温舞台,不过,它带来的强风暴雨将给这一带产生不利影响。受其影响,十八日晚二十时至今,广东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十九日早晨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台风“莫拉菲”于凌晨登陆之后,强度已逐渐减弱,凌晨四时在深圳市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早八时位于广东佛山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二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受“莫拉菲”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今天,南海北部海面、广东西部沿海及珠江三角洲将掀起六至八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达九至十级;广东西部、广西中南部以及云南东南部等地将迎倾盆暴雨,其中,广东西部和广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据中国气象局专家介绍,“莫拉菲”具有强度强、范围大、后期降水较强、路径稳定等特点。由于“莫拉菲”南侧西南季风的水汽输送,后期风雨影响比较明显。由于“莫拉菲”一直处于副热带高压的南侧或西南侧,其移动方向和速度都比较稳定,将一直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中央气象台提醒,虽然台风“莫拉菲”已登陆,但对广东、广西及云南仍有明显风雨影响,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