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永图谈金融危机对中国最大启示:更重视就业

2009年07月19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7月17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上海举办的“2009中国经济千人财富论坛”上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已经出现苗头,在美国经济的带动下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开始复苏。中新社发海牛 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2009年复旦管理学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谈到金融危机对中国的最大启示。他认为是让全国上下认识到就业的重要性,为了扩大就业,就必须进一步发展和扶植中小企业。


  他说,对于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待遇一直没有解决,根子就是银行不愿意贷款给民营企业,因为在他们看来,贷款给国企出现坏帐是一个小问题,而贷款给中小企业出现坏帐就是根子的问题。

  他呼吁进一步为民企和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条件,适当开放他们进入医疗、卫生、金融、保险等行业。在他看来,如果不进一步使中小企业发展起来,就业问题永远解决不了,如果只有几个庞大的国有企业,中国经济就是一个光架子的庞然大物,没有血肉。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