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美举行

2009年07月19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18日电(记者曹卫国) 2009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17日在洛杉矶举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许嘉璐在会上勉励海外华侨华人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通过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


  率团专程参加这次会议的许嘉璐在主题发言中说,已有10多年历史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已经成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致力振兴中华的重要交流平台,承载着海外华人期盼中国强大和早日统一的不懈追求和崇高理想。他表示,一年以来海峡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形成良性互动,但人们在新形势下不能盲目乐观,误以为两岸关系发展今后一定会一帆风顺。

  许嘉璐对海外侨胞近10年来在全球范围开展反“独”促统运动,为制止“台独”分裂图谋、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两岸关系跌宕起伏的历程表明,“台独”分裂活动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最大祸害,是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对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只有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才能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许嘉璐在讲话中勉励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努力,把一个文明和谐、发展开放、和平友好的中国真实地展示给世界,得到国际社会对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通过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维系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形成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许嘉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在两岸关系出现历史性突破之后,海外华侨华人相聚美国,展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前景具有特殊的意义。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00年首次在德国柏林举行,其后相继在东京、悉尼、莫斯科、曼谷、维也纳、布达佩斯和中国澳门等地举行,今年是这一会议首次在美国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