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产后大出血生命垂危 医院院长带头献血(图)

2009年07月19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医院医务科长王晓斌看望产妇杜彩霞,她感动不已 本报记者郭魂强摄
  昨日下午,医院医务科长王晓斌看望产妇杜彩霞,她感动不已 本报记者郭魂强摄

  产妇产后大出血,被紧急送往榆林市中医医院救治,但血库存血不够

  医院院长带头献血救病危产妇

  本报榆林讯 (记者 郭魂强)靖边一名产妇分娩后大出血,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往榆林市中医医院抢救,然而由于产妇失血严重,榆林市中心血站所有的新鲜血浆用完,情况仍然未见好转,在经过上级部门批准后,榆林市中医医院院长带领医务人员为产妇献血,使产妇转危为安。

  产后大出血 生命垂危

  36岁的杜彩霞是靖边县人,血型为AB型。

7月16日,杜彩霞在靖边县中医医院产下一女婴,但产后大出血,生命垂危。这下把丈夫苗海洋吓坏了,全家人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

  当日下午3时许,靖边县中医医院紧急向榆林市中医医院求救,希望尽快接诊病危产妇杜彩霞。产后大出血死亡率极高,时间就是生命。杜彩霞从靖边转往榆林,路上需一个半小时车程,这期间,榆林市中医医院已做好一切接诊准备工作。

  8科室联动抢救病危产妇

  当日下午4时55分,产妇杜彩霞安全抵达榆林市中医医院,该院立即启动了产科急救绿色通道、输血应急预案等,医院医教科、妇产、内科、外科、检验科、手术麻醉室等8个科室30余名专家进行了会诊。诊断产妇为失血性休克、产后大出血、DI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

  “产后大出血最急缺的就是同血型的新鲜血浆和血小板,产妇是AB型血,但榆林市中心血站存有的AB型血少,当时他们非常着急……”榆林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王晓斌说,医院立即请示榆林市卫生局,市卫生局指示中心血站调集全市所有新鲜的AB型血浆和血小板,全力以赴支援抢救病危产妇。

  由于产妇失血严重,榆林市中心血站所有的新鲜血浆用完后,产妇仍出血不止。榆林市卫生局立即报告省卫生厅,省卫生厅研究决定,指示榆林市卫生局“特事特办”(指抽取新鲜血液直接输给病人)。

  医院院长带头献血 医院院长带头献血

  7月17日早上,产妇仍然出血不止。

  在接到“特事特办”通知后,榆林市中医医院院长苏买泉动员职工献血,他第一个来到检验室,在证实了自己血型是AB型后,与骨一病区主任常浩胜、手术麻醉科医师马平迅速来到中心血站献血。苏买泉说:“如果能救活这位产妇,我愿意献2000毫升。”

  7月17日上午,妇产科决定给患者进行盆腔创面止血术和盆腹腔积血清除术。手术从上午11时至下午1时30分完成,非常成功。下午2时30分,产妇回到病房,医生立即将苏买泉、常浩胜和马平献出的新鲜血液输给产妇,大出血终于止住了。目前,产妇杜彩霞生命体征非常平稳,“但还需要观察治疗,未完全脱离危险期”。

  昨日下午,医院医务科科长王晓斌代表医院看望杜彩霞,杜彩霞紧紧地抓住王晓斌的手,喃喃地说:“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