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菲”减弱离开广东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09年07月19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9日电(记者吴涛 吴鲁) 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于19日凌晨在深圳市大鹏半岛(南澳镇)沿海地区登陆后减弱为热带风暴,目前已行至广东省肇庆市境内,最大风力由13级减至8级。虽然“莫拉菲”强度大速度快,但由于登陆于深圳地区,基础设施较好,截至19日12时15分,广东全省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亦未收到重大财产损失报告。
预计“莫拉菲”19日下午离开广东进入广西。

  广东省气象局最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已于19日零时50分在深圳市大鹏半岛(南澳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达到38米/秒(相当于145公里/小时)的风速。

  广东省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庄稼苗介绍,“莫拉菲”中心最大风力已由登陆时的13级减至8级,目前已穿过珠江口,行至广东省肇庆市境内。根据预测,将于19日下午离开广东,并向广西梧州方向移动。“莫拉菲”给广东带来大量降水,粤西粤东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最大雨势的电白县3小时录得降水量255毫米。

  庄稼苗说,因前段时间水位较低,虽大量降雨,但目前广东境内主要江河水位仍处于警戒线之下,并无重大险情出现,只有茂名个别地区出现了城市内涝灾害情况。根据统计,截至19日12时15分,广东防总尚未收到因台风“莫拉菲”带来的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报告。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卢山说,预计,19日广东省海面仍有7—9级的大风,珠江三角洲及粤西市县有6—7级,阵风9级的大风;珠江三角洲及粤西大部分市县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日起全省风力雨势将减弱。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