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黎巴嫩民众抗议致14名维和士兵受伤

2009年07月19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7月18日电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亚丝米娜·布齐阿内18日说,联黎部队当天在黎南部执行搜查任务时遭当地居民抗议,双方发生冲突,致使14名维和士兵受伤、部分车辆受损。

  布齐阿内说,维和部队当时在一个名为比尔萨拉赛尔的村庄调查14日发生在邻近村庄哈比特赛利姆的军火库爆炸事件,大约100名当地居民围上来,要求维和部队离开。
这些居民朝维和部队扔掷石块,试图阻止部队继续调查。

  黎巴嫩媒体报道,维和部队被迫撤离,但居民切断撤退道路并点燃汽车轮胎。

  布齐阿内说,维和部队只能呼叫增援,其中一支小分队被迫朝天鸣枪示警,才得以撤离。这支维和部队最后在前来增援的黎巴嫩政府军护送下离开。

  “这一事件过程中,14名联黎部队士兵受轻伤,一些联黎部队车辆受损,其中一辆为救护车,”她说。

  距离黎巴嫩和以色列边界约20公里的哈比特赛利姆村一座废弃房屋14日发生爆炸。据报道,这一地区属于黎巴嫩真主党势力范围,爆炸房屋据信为真主党一个军火库。

  联黎部队认为这起爆炸事件“严重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1701号决议,随后在黎巴嫩政府军配合下展开调查。

  安理会2006年8月11日通过第1701号决议,根据这一决议,真主党和以色列之间实现停火。决议要求真主党解除武装,但后者拒绝执行,坚称为保护黎巴嫩不受以色列侵犯,他们必须保留武装。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