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中外旅客将乘700余邮轮海上观看“日全食”

2009年07月19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刘丹)随着7月22日本世纪最完美的一次日全食即将上演,上海市民和在沪外国旅客对此次日全食观测表现出巨大热情。许多人选择乘坐豪华邮轮,到海上观赏日全食美景。

  记者从上海国际客运中心了解到,17日,豪华邮轮“爱兰歌娜”号迎来740余名中外旅客,其中欧美旅客约占80%,他们将踏上“上海—日本—韩国”的“海上日全食游”。


  许多旅客表示,之所以选择此次邮轮旅游,主要是为了一睹海上日全食美景,为几百年一遇的奇景留下美好记忆。按照行程,这批邮轮旅客将于22日从韩国返回上海,届时可以在上海清晰观看日全食景象。

  上海位于长江流域日全食的观测区域,日全食从22日早上8时23分左右开始,持续到上午11时左右,全食时间约5分钟。上海距今最近一次日全食发生在1575年、明朝万历年间;而下一次日全食则要到2309年,还要再等300年。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