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自治区主席:优先考虑录取少数民族大学生

2009年07月19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德华汪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十八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新疆优先考虑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录取,这部分一年内就业人数在两万人左右,其中六成是少数民族学生,特别是南疆,医院、学校基本上招的都是当地的少数民族。


  努尔·白克力称,自去年以来,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新疆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特别是石油、石化产业受到的冲击更大,新疆大学生就业成为现实的紧迫的问题。

  努尔·白克力表示,为解决新疆大学生就业,特别是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近年政府采取了若干措施,来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通过创业来实现就业,政府对创业的少数民族大学生进行相应的帮助和支持。

  努尔·白克力表示,解决就业的根本问题在于发展经济。经济不发展,就业的问题恐怕就不可能得到根本性的解决。随着中央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的增强,随着新疆经济的全面发展,大学生的就业,特别是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的问题会得到较好的解决。

  努尔·白克力强调,为了实现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必须得有一个稳定的、团结的、和谐的环境,稳定是新疆发展繁荣的前提。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