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法两天内连酿伤亡惨剧:选手遭枪击车迷被撞死

2009年07月19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宪兵引导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骑手避过车祸现场 新华社发

  先有选手遭枪击,后是车迷被撞死

  环法两天内连酿伤亡惨剧

  在连续多年的兴奋剂丑闻后,环法大赛组委会极其渴望让世人看到一届没有是非的比赛。然而,要想在23天的比赛中不出现任何污点,实在是太难了。欧洲当地时间7月18日14点35分,在环法第14赛段的比赛中,一名61岁的老妇在横穿马路时被开路的警方摩托车撞倒,当场身亡。

  据法国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距离第14赛段起点科尔马38公里处的维特尔斯海姆。
当时,跟随在领骑集团身后的警方摩托车正在为第二集团的车手开路,乡间公路上突然冒出一名61岁的老妇,来不及避让的摩托车与之正面相撞,老妇当即死亡。随后,失控的摩托车又撞上了两名正在路边观战的车迷,导致一名37岁的妇女背部受伤,和一名61岁的老翁腿部骨折。据悉,事故发生时,这名37岁的妇女手中还怀抱着一名1岁大的婴儿,好在婴儿没有受伤。

  法国警方发言人阿莱恩表示,“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两名受伤的车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但据我们初步了解,摩托车驾驶员没有任何大意之处。”据现场目击者称,事故中身亡的老妇在被摩托车撞到前,曾多次横穿赛道。法国内政部长奥尔特弗和体育部长巴舍洛因此呼吁,车迷在现场观看环法时,应当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此外,主办方还决定,在第15赛段开始前,所有车手将为死者默哀一分钟。

  这是本届环法大赛两天来发生的第二起惨剧。在17日第13赛段的比赛中,加门车队的新西兰车手迪恩和拉波银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费雷尔在骑行至165公里处遭遇气枪袭击,迪恩左手手指被气枪子弹击中,而费雷尔的大腿上出现一个直径4.5毫米的小洞。所幸两人没有大碍,在取出子弹后,两人均参加了第14赛段比赛。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三届世界公路赛冠军费雷尔有点轻描淡写:“在"砰、砰、砰"三声后,我立即感觉大腿上一阵钻心的疼痛。“倒是费雷尔的车队医生迪恩·范博梅尔觉得后怕,“如果子弹打在他脸上,他肯定会因此失明。”

  警方随即逮捕了两名嫌犯。令人震惊的是,涉嫌凶手居然是两名尚未成年的青少年,他们被控藏匿在赛道后的山上,用气步枪向选手射击。费雷尔在警局录完口供后表示,“这样的行为太疯狂了,我只能自认倒霉。”

  连续的意外让比赛本身失去了魅力,哪怕是在昨日的比赛中,俄罗斯喀秋莎队的34岁老将谢尔盖·伊万诺夫个人第二次赢得环法赛段冠军。目前,在车手总成绩方面,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多和阿姆斯特朗已经被哥伦比亚车手辛卡皮超过,排名跌至第三和第四,黄衫依然穿在诺森蒂尼身上。

  在环法历史上,无论是车手遭遇枪击,还是车迷在事故中身亡,都很少发生。导致车迷死亡的事故,上一次发生在2002年,当时一名7岁的小孩被开路的警车撞伤,在送至医院后不治身亡。从那以后,环法组委会大幅度缩减了赛道上的警车队伍。

  晚报记者 孙文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