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及大学生暑假忙实习 补贴家用赚取工作经验

2009年07月19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8日电(记者 陈公正王薇)7月的开罗,气温高达38摄氏度,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睛。不过,19岁的大学生萨玛却一直忙着,顾不上找地方纳凉。6月中旬放暑假以来,她每天都要顶着烈日去当地一家报社实习,把英文新闻稿编译成阿拉伯文。


  马上就要在开罗大学新闻系上大三的萨玛对新华社记者说:“暑假虽然有两个多月,但一晃就过去了,时间不等人!”她非常看重这段实习经验,“毕业后我想做一名国际时事新闻记者”。

  跟萨玛一起实习的还有她19岁的同学穆罕默德。穆罕默德说,他将来想去当地知名报社工作,不过这样的工作岗位竞争都很激烈,现在必须利用暑期空闲获得一些工作经验,在自己简历中记上一笔。但穆罕默德并不打算将暑假时间都花在实习上,“我至少要和家人去亚历山大的海边过上一周”。

  在埃及,大学生暑期实习非常普遍,他们将其视作未来就业不可缺少的敲门砖。据埃及教育部门提供的数据,埃及共有各类在校大学生290万人,大大超出政府和企业的就业吸收能力,而全国高达9.4%的失业率也给这些即将走上社会的年轻人带来很大压力。

  除了增加工作履历,不少大学生也将暑期实习视作打工挣钱的好时机。20岁的大学生哈尼这个暑假没打算旅游度假,他学的是商务专业,因为父亲已经过世,家里经济压力很大,他整个暑假都在开罗市中心的波斯坦商场做兼职销售,每月大约挣四五百埃镑(1美元约合5.6埃镑)。钱虽然不多,但可补贴家用,同时还能获得一些工作经验。“我很想去海边玩,可是没钱,也没时间,”他有些无奈地说。

  由于禽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蔓延,今年暑假一些埃及大学生的实习计划也受到了影响。埃及是中东地区禽流感最严重的国家,全国甲型流感病例也确诊了110多例,一些学生为安全起见,宁愿放弃实习待在家里。学旅游专业的18岁大学生阿里哈马德本来想去红海边的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打工,但由于金融危机导致游客人数下降,加上对流感的担忧,他只好遗憾地放弃了实习计划。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