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省招考中心警示:警惕高校招生诈骗

2009年07月19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19日电(记者叶健)针对近期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有关部门、院校的名义进行高校招生诈骗的现象,山西省招考中心近日发出警示,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山西省招考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近期,他们接到部分家长、考生和群众举报,社会上仍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招考中心及高等院校招生工作人员的名义或利用查询考生信息时间差进行诈骗活动,不少学生、家长上当受骗。


  对此,山西省招考中心提醒说,考生和家长要了解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有关政策、规定等信息,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查询;要了解有关高校录取的计划、要求和章程等信息,可登录该校网站,绝不要听信传言;考生要了解本人的录取信息可凭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通过山西招生考试网或到当地县(市、区)招办查询,切勿将这些证件轻易提供给他人,以免泄露自己的有关信息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山西省招考中心还特别强调,有关招生录取中国家规定和山西省规定的照顾政策,已经分别在2009年报考指南和山西招生考试网进行了公布,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人在高校招生中享有特权;高校招生绝不可能有中介机构及代理人,除了省级招生部门外,没有任何机构可以进行普通高校招生。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不可轻信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