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连续四天高温 21日降水或可缓解

2009年07月19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7月19日消息(记者刘军通讯员杜婧)7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了解到,21日后期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盘桓江淮大地多日的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但21日之前,安徽省继续受副高控制,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高温天气。


  据了解,从7月16日开始,高温天气就悄然来到江淮大地。当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闷热天气,霍山最高37.9℃,全省平均相对湿度在70%左右。安徽省气象台当日提前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根据安徽省气象台资料显示,自7月16日0时至19日17时,已有60个测站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肥西、泾县、青阳、石台、黄山、宣城最高温度超过了39℃,宣城最高达到了40.5℃。

  安徽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东勇表示,这样的高温天气属正常。进入7月中旬,我国大部分地区受阳光照射的时间最多,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期。7月16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安徽省大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高温天气,只是由于许多地方前期出现降水,空气湿度较大,因此天气显得更“闷热”些,人们也觉得更加难以忍受。但是,17日以后,随着气温攀升,空气湿度就不是特别大了。他告诉记者,这样的高温天气还要持续2天左右,21日后期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这些降雨会使气温下降,高温得到缓解。

  另据了解,7月19日,安徽省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安徽省气象自动观测站网显示,沿淮淮河以南最高温度普遍超过了37℃,黄山、绩溪、南陵、繁昌、泾县、石台等18个台站最高温度超过了38℃,其中,泾县、石台最高,达到了39.6℃。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20日白天,安徽省晴天到多云。20日最高气温,淮北34-36℃;淮河以南37-39℃。20日夜里到21号白天,沿淮淮北晴天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淮河以南晴天转多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