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日全食专家杰-巴萨乔夫来浙江普及讲座

2009年07月19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9日电(记者王菁婧)距离7月22日“日全食”还有三天时间,国际天文联合会日食工作组主席、美国威廉姆学院教授杰巴萨乔夫就早早地来到浙江,并为广大天文学专家和爱好者献上了一场题为“日全食现象”的科普讲座。


  讲座上,“日全食超级粉丝”巴萨乔夫教授用形象直观的图片、通俗易懂的文字解释了日全食的成因,并讲述了自己近50年的“追日”经历。巴萨乔夫教授表示,每一个看似简单的天文现象背后都蕴含着极大的科学原理,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对天文学情有独钟,并多次邀请有志于从事天文学的中国青少年赴美交流、学习。

  19日当天杭州市的最高气温达到39摄氏度,但是仍然有几百名听众冒着酷暑赶来,省科技馆内的330人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甚至还有不少人席地而坐,为的就是能与这名天文大师来一次“亲密接触”,听众和教授一问一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据了解,巴萨乔夫教授是美国麻省威廉姆学院霍普金斯天文台台长,国际天文联合会(IAU)日食工作组主席,著名日食天文学家,他经历了26次日全食、11次日环食和9次日偏食。早在2007年,巴萨乔夫就选定浙江北部的安吉天荒坪为本次日全食的最佳观测点,打算一睹这300年一遇的天象奇观。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