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发布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8市气温超过38℃

2009年07月19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发布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8市气温将达38℃

  (实习记者 曹宇阳)强降雨天气结束后,盆地东部、南部的部分地方出现了高温晴热天气,昨日上午11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省东部、南部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气温上升。

预计今天白天广安、达州、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8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8℃以上。据悉,这是四川省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雨水“前脚刚走”高温“后脚就来”

  (实习记者 曹宇阳 张全能) 14日至17日晚上,我市遭遇了今年最大一次持续性暴雨天气的“袭击”,全市多个地方出现了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出现了大暴雨。17日晚上,随着强降雨区南移,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已基本结束。雨水刚走,沉寂多日的太阳就“迫不及待”地出现在蓉城上空,昨日我市的温度迅速回升。据成都市气象台观测到的实时温度显示,昨日15时我市大部分地方的温度都在32~34℃之间,其中蒲江的温度达到了34℃,为全市最高。成都市区昨日15时气温32℃,较前一日陡然上升了7℃。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三天我市将持续较高温度的天气,部分地方有阵雨,空气湿度较大,天气闷热,市民要做好防暑准备。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