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登月40周年 “阿波罗11号”宇航员集体亮相(图)

2009年07月19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宇航员驾月球车创纪录
宇航员驾月球车创纪录

3名宇航员
3名宇航员

  关于质疑

  从不需要正面回应登月造假

  距离“登月”已有40周年,“登月造假”也风传了40周年。

  面对世界各地持续不断地质疑美国是否真的登上月球,NASA始终保持沉默,不肯出来做正面回应。

  是心虚?抑或不屑?约翰说,都不是,因为不需要。

  FW:40年过去了,但对NASA是否真的曾经登月成功过,人们始终心存疑惑。你们为什么从不解释?为什么不能正面回应?

  约翰:现在已经是2009年了,可是我们依然觉得,没有必要对那些层出不穷的骗局论或阴谋论一一作出回应。

  NASA从不需要正面回应。因为已有足够多的外界专家乐意站出来,替NASA说话,帮助解释科学理论,并驳斥所有那些阴谋论者所持的主张。

  FW:你们将要公布“阿波罗11号”的实况录音,为什么过了那么久才向公众公布?

  约翰:其实,这个录音的文字版本一直是向公众开放的。1969年7月20日,它已经实时向全世界公布了。

  我们只是在40年后的同一时间将录音原版再次发布而已。

  FW:那你们如何保存这一录音,使它尽量完好?

  约翰:大部分录音其实已经不如我们希望的那样完好了,一部分的原因是当时的技术不如现在这么好。

  现在,我们已经做到了数字保存视频和音频,从而保证它们能够完好无损地留传给后代。

  FW:由谁来负责整理、分类、存档当时的录音和文件呢?

  约翰:大部分录音都储存在休斯敦的NASA约翰逊太空中心。

  首次发布登月舱里的对话录音

  FW:哪部分录音是从未向公众发布过的?能透露给我们其中一些内容吗?

  约翰:我们打算发布巴兹·奥尔德林和尼尔·阿姆斯特朗在登月舱里的对话录音。

  我们曾经发布过了文本,但现在公众可以听到真正的录音了。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在网上发布流媒体了,也使与更多人共享这些伟大的历史性录音成为可能。

  FW:但现在这个数码修复版的录音会不会使一些人更加怀疑“阿波罗”登月计划的真实性?

  约翰:我并不担心。我们使用数码技术,只是修复一些历史性影像。再次公布于世,只会比原版的模糊不清更加清晰展现这一历史时刻。

  本版撰文/费洛蒙记者陶韵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