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方将从公安民警中招收飞行员 补充警务飞行队

2009年07月19日1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警用直升机飞行员将从民警中选

  还将从公安大学以及民航学校中招募飞行队管理人员

  本报讯 (记者王媛媛)今年起,警方将从现有公安民警队伍中招收飞行员,经过公安部相关部门的统一培训后,补充到现有警务飞行队中。

  据了解,现有警用直升机的飞行员基本都来自于原来的空军和陆军航空部队,随着警用直升机的快速发展,警方将培养自己的飞行员队伍。

  目前,警方正在从现有公安民警、公安大学以及民航学校中招募12人作为飞行员或者飞行队管理人员,年龄在20-28岁之间。

  飞行员的招录将严格按照军、民航招飞的要求实施,身体素质、听力和视力要求相当严格。

  根据飞行员和机务人员的分配情况,公安部相关部门今后每年都将进行人数不等的招录。由于飞行或者机务工作的流动性较小,所招人员原则上将为警用直升机的所在省市人员,但对于个别省市也会出现从其他地区调配人员的情况。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近两年,我国警用直升机发展迅速,近年来,武汉、广东、郑州、深圳、南京、三门峡、山西、北京、上海、西安、延安、榆林、重庆等地公安机关相继购置了警用直升机。

  警用直升机日常在执行巡逻任务时,起到了非常有效的震慑犯罪的作用。如多年前,郑州连续发生两起抢劫运钞车案件。7年前警方购买直升机后,在早中晚银行接送款的重点时间,直升机升空巡逻,杜绝了此类案件的发生。

  目前,全国已建立了13支警航队,装备各类机型警用直升机30架。山东、杭州、成都、南宁、鄂尔多斯等地公安机关也打算购买直升机,着手组建警务飞行队。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