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1艘工程驳船遇台风莫拉菲 海上遇险1天获救

2009年07月19日2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9日电(记者肖思思)受台风“莫拉菲”影响,“粤佛山工3033”工程驳船18日在广东汕头石碑山附近海域出现险情,7名船员在海上遇险近一天后,于19日上午获救。

  18日12时30分,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中心接到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信息:一艘长40多米、宽17米的工程驳船“粤佛山工3033”在汕头石碑山附近海域遭遇大风无法航行,请求救助。


  鉴于拖轮船组仅离台风中心90海里,现场情况危急,南海救助局当即致电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建议协调香港飞行队派出救助直升机前往现场救助。

  13时许,“南海救111”轮接令从南澳后江湾起航全速前往事故现场。15时许,在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下,香港一架固定翼飞机起飞前往事故现场。

  16时27分,香港固定翼飞机飞抵现场并发现遇险工程船。16时35分,“南海救111”轮也发现遇险目标,并靠近施救。当时现场10级风、4至5米浪。

  17时25分,南海救助局指挥中心接到“南海救111”轮报告:现场风浪太大,抛锚接近对方,但抛下的锚无法受力,加上对方走锚,两船迅速拉开距离,施救困难。18时55分,南海救助局指挥中心又接到“南海救111”轮报告:香港直升机在救助遇险船员的时候绞车出现故障,不能实施救人,已撤离现场。现场东北偏东风11级、阵风12级。

  由于现场海况恶劣,19日凌晨2时许,“粤佛山工3033”发生锚崩断链,只剩一个锚起作用,船体出现进水。

  南海救助局得知消息,立即告知遇险船要做好自救准备,将救生筏放下绑在船边,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人员要立即登上救生筏逃生,同时指令“南海救111”要尽量靠近遇险船,打开探照灯照射遇险船,要随时与遇险船保持联系,安抚遇险船人员的情绪;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立即实施救人。

  19日9时30分,经过“南海救111”轮全体船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将遇险工程驳船成功救助,接上拖缆将其拖往汕头海门港,船上7名船员获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