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持续暴雨已减弱 造成188万人受灾

2009年07月19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连日来发生在四川盆地的强降雨,造成各地188万人受灾,目前降雨已逐渐减弱,但部分地方仍存在险情。四川省政府紧急下发通知,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安全度汛。
中国之声特别连线了中央台记者郑轶,了解四川各地受灾情况。

  主持人:四川各地受灾群众的情况怎么样,是如何安置的?

  记者:7月18日,绵阳强降雨减弱,各地受灾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共紧急转移安置5.8万余人,解救被困群众1450人,已发放救灾大米481.688吨,面粉179.055吨,食用油11.1872吨,毛毯3900床。

  平武灾情牵动着广元人民的心,广元市委、市政府立即决定向平武县捐赠民用压缩天然气15000方,以解平武群众的燃眉之急。18号下午6点,3辆满载民用压缩天然气的运输车辆驶出广元下西坝加气站,向绵阳市平武县驶去,以支持平武县抗洪救灾。7月14号以来,平武县持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全县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尤其是天然气输气管网损坏严重,数万居民用气告急。平武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广元市政府的"雪中送炭",让城区几万居民用气不愁了。

  受灾较为严重的广元青川县,昨天已经雨过天晴,洪水消退,当地干部群众立即投入排危、清淤、防疫等工作中,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截至18号下午,全县消杀面积达20余万平方米。目前,全县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已有19个乡镇恢复供水,32个乡镇恢复供电,23个乡镇恢复通乡公路,35个乡镇恢复通讯,27个乡镇恢复广播电视。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