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菲”离粤入桂 广东结束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2009年07月19日2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台风“莫拉菲”离开广东进入广西境内,广东省防总宣布于19日17时结束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总称全省范围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重大灾情报告。

  19日15时,台风“莫拉菲”离开广东,进入广西境内。


  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报告显示,从19日8时至14时,粤西地区降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湛江、茂名、江门和阳江等地;西江下游降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云浮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到大雨;北江流域、东江流域、韩江流域小到中雨。

  时段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13个,其中湛江市浅水镇政府大楼186.1毫米、茂名市茂港区水东湾水东站181毫米、茂名市电白县电白站172毫米;大于50毫米的水文站点共67个。

  截至17时,广东省防总称全省范围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重大灾情报告。广东省防总宣布17时结束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记者19日10时许在深圳主干道之一的滨河大道上看到,雨水把路面冲刷得干干净净,由于路面平整,积水早已被风干,车辆井然地行驶在道路上,路旁的广告牌依然笑脸迎人。

  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码头,记者看到,19日停靠在岸边的货运船只比往常增多。据深圳市三防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防台风准备,18日在台风“莫拉菲”到来之前,西乡码头货运船只已全部停靠岸边防止台风袭击。18日深圳已安全转移海上船只1642艘以及船上人员、海上作业人员、危险地带人员约12000人。

  在深圳机场,记者看到,19日航班已恢复正常。为了运输18日晚因台风延误的旅客,深圳机场19日补班17个进出港航班,主要以进港航班为主。

  来自广东省气象局的消息表明,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于19日凌晨在深圳市大鹏半岛(南澳镇)沿海地区登陆后减弱为热带风暴,19日中午已行至广东省肇庆市境内,最大风力由13级减至8级。截至19日12时15分,广东全省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亦未收到重大财产损失报告。

  受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影响,德庆籍“粤德庆货3327”船(总吨570吨)在万顷沙龙穴南附近水域沉没。广州海事局经过80分钟指挥,成功救起“德庆货3327”遇险的四名船员,化解所有险情。

  截至发稿时,防台风期间广州海事局辖区通航环境、秩序良好,未发生伤亡事故。(记者吴俊、彭勇、吴涛、陈先锋、肖思思)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