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三坊七巷揭牌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2009年07月19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九日电 (张羽詹托荣)有着“明清古建筑博物馆”和“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之称的福州三坊七巷古街区,十九日上午在福州揭牌,正式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上午八时三十分,福州南后街艳阳高照,锣鼓喧天,来自法国、德国等各国的国际专家友人与当地各界民众一道齐聚于此,共同鉴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长唐国忠、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等一同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揭牌。

  “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继续对三坊七巷给予关注和支持”,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揭幕仪式上表示,三坊七巷是当之无愧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典范。

  二零零六年七月六日,福州正式成立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管委会,开始进行全面修缮和基础设施建设。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至今已投入四十五亿元人民币,复活了她的历史文化风韵。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长唐国忠说,三坊七巷是福州人文荟萃的缩影,闽台深厚渊源活化石,她的成功保护不仅仅是福州的财富,更是海峡两岸、海西经济区的共同荣耀,需要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目前,三坊七巷是中国在都市中心保留的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街区,基本保留着唐宋遗留下来的坊巷格局和大量明清古建筑,涵盖了保存较为完好的明清民国建筑计一百五十九座、历史保护古建筑一百三十一处。

  在今年六月十日揭晓的首届“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区评选”中,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以最高票获得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批准的“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