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经济形势好转使破产企业数量持续下降

2009年07月19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19日电受经济形势好转影响,韩国破产企业数量连续六个月出现下降。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9日发表报告说,由于韩国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发挥作用,加上韩国央行大幅削减利率,韩国经济形势有所好转。
受此影响,今年6月份,韩国破产企业数量比前一个月下降26家,降至125家,为1990年1月份韩国央行开始此项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6月份,韩国破产企业数量已连续六个月出现下降。

  韩国央行的一名官员说,受益于政府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和韩国央行大幅降息,韩国规模较小的企业融资条件持续改善。

  自去年9月份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韩国政府和央行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韩国政府努力扩大财政支出,以刺激经济增长。韩国央行则在去年10月份到今年2月份期间,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3.25个百分点,使之降至2%的历史最低水平。

  韩国央行的报告还显示,6月份,韩国新注册企业数量比前一个月增加1363家,达到5392家,为四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经济摆脱衰退,环比增长0.1%。韩国央行估计,第二季度韩国经济环比增速有可能达到2.3%。今年全年,韩国经济预计将下滑1.6%,但降幅低于此前预计的2.4%。韩国政府预计,今年全年韩国经济将下滑1.5%。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