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 塔利班公布被俘美军录像

2009年07月20日0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被俘美军图片

  北约租用的一架民用直升机19日在阿富汗南部起飞时坠毁并起火燃烧,造成机上16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当天发表声明说,这架从俄罗斯租用的米-8直升机在坎大哈北约空军基地起飞时坠毁,机上均为非军事人员。声明排除了直升机被地面火力击落的可能性。

  当天还有一架美军用直升机在阿富汗东部紧急着陆,造成数名机上人员受伤。近期北约和美国驻阿部队发生的多起坠机事故。14日,北约一架运送军用物资的直升机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被地面炮火击落,塔利班武装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18日,美军一架F-15E战斗机在阿富汗东部坠毁,2名机组人员死亡。

  塔利班武装组织18日公布了一段据称是近日被他们抓获的一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的录像。19日上午,美国国防部证实,确有一名美军士兵被塔利班俘虏。美方透露,这名士兵现年23岁,是驻阿拉斯加的美国陆军团步兵。据悉,这名美军父亲希望媒体“尊重我们的隐私权”,并祈祷自己的孩子能早日回家。

  在这份长达28分钟的录像中,人们发现,这名被俘美军士兵让塔利班给剃了个光头,而且开始蓄胡子。他盘腿坐在镜头前说,非常害怕不能回到美国与家人团聚,希望美国同胞呼吁美国政府解救自己。为了证实这名“战利品”的身份,塔利班特地在镜头前展示美军的胸牌,人们清晰可见其姓名。

  这个俘虏说:“我有一个想要嫁给我的女朋友,还有爷爷、奶奶。我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家庭。我每天都非常想念家人,盼望着能够回到家乡。我担心从此再也见不到他们,再也没有机会说我爱他们、再也没有机会拥抱他们。”他特别在镜头前强调,希望美国选民能“动用手中权力”,让政府从阿富汗撤军。

  这名男子还在录像中回答了塔利班武装人员提出的有关对阿富汗战争看法的问题。他形容战争非常残酷,并称自己愿意更多地了解伊斯兰教。这名男子还说,目前驻阿美军的士气非常低落。由于这名美军不断在录像中重复7月14日塔利班击落外国直升机的“战果”,外界估计,上述录像拍摄日期在14日以后。

  美军认为,上述录像是塔利班方面开展的“政治宣传秀”。本月1日,驻阿美军证实一名美军士兵在6月30日在靠近巴基斯坦边界地带失踪,并认为此事与再当地频繁出没的塔利班武装人员有关。2日,塔利班武装声称,他们在阿东部帕克提卡省抓获了一名美军士兵以及3名阿富汗士兵。

  据悉,塔利班原本希望能将这名美军俘虏转移到巴基斯坦境内,但由于美军不断对边境地区开展导弹袭击,上述计划取消,俘虏被秘密送到阿境内的塔利班基地内。此外,阿富汗国防部19日早些时候宣布,在坎大哈附近打死了3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不过,上述消息未能得到北约或者美军方面的侧面证实。(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