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君鹏”走红网络引人肉搜索 成恶搞新宠(图)

2009年07月20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一句“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热传网络,成为继“小胖”后网络恶搞新宠

  新快报记者华静言

  “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这条只有标题,几乎没有内容的帖子,7月16日从百度“魔兽贴吧”开始,毫无征兆地在网络上迅速飙红,6个小时内被近40万网友浏览。截至昨日19时30分为止,此帖的回复高达10389页,共314668条回复,达到了贴吧的极限!此帖还引发了网友寻找“贾君鹏”的人肉搜索,更有不少网友加入恶搞队列,组成异常庞大的“贾君鹏家庭”。

有网友把“贾君鹏”事件戏称为“一句吃饭引发的血案”,而“贾君鹏”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蹿红中文网络,堪称是一个奇迹。

  “贾君鹏家庭”现身

  16日上午10时59分,百度“魔兽贴吧”里,IP地址为“222.94.255.*”的网友发了一帖,帖子标题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内容只有“rt”两个字母,意思为“如题”。就是这么一句近乎调侃式的话,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烧”红网络。

  此帖发出2分钟后,一名自称是“贾君鹏”的网友在跟帖中回复称:“我今天不回去吃饭,我现在在网吧吃饭呢。你帮我给妈妈说一下。”不过该名自称是“贾君鹏”的网友很快被其他网友踢爆造假,该ID的注册时间为7月16日11时,比发帖时间晚一个小时。“肯定是恶搞的”,跟帖的网友表示。

  随后,不断有网友在跟帖中自称是“贾君鹏的妈妈”、“贾君鹏的姥爷”、“贾君鹏的二姨妈”、“贾君鹏的姑妈”等,形成异常庞大的“贾君鹏家庭”,甚至还有“贾君鹏的班主任”回复说:“贾君鹏早上抄同学作业了,中午在我这里背课本,今天不回家了。”网友不得不感叹说,连“班主任”都出动了,这事闹大了。

  “贾君鹏”是谁?

  该帖以滚雪球的效应迅速扩大,有网友对“贾君鹏”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此人是谁?楼主为什么要在贴吧找他?于是,网友通过原发帖者的IP地址发动了对“贾君鹏”的人肉搜索。搜索发现,在网络上符合身份的有两个,一个目前在北京海淀卖书,而另一个则在江苏镇江某建工集团,但都不能确定。据网友最新的爆料,贾君鹏可能是某门户网站一名员工的孩子,因为该员工工作太忙无暇顾及爱玩游戏的孩子,好事邻居于是在贾君鹏常去的社区发帖寻找,没想到,一帖走红。

  成网络恶搞新宠

  “贾君鹏”走红后,经各大网站“宣传”,许多不玩魔兽的网友也开始纷纷涌入“魔兽贴吧”围观,更有不少网友加入恶搞大军,在网络上发布自己杜撰的“贾君鹏”故事。在天涯论坛,一位署名为“TY版猪吃G8”的网友上传了数十张自己制作的“贾君鹏”恶搞图集。

  至此,“贾君鹏”已经脱离了原帖,像当年的“小胖”一样,成为网络恶搞文化中的一块新品牌。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