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克莱:中国未来几月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09年07月20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巴克莱:中国未来几月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王蔚祺

  上周五巴克莱资本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出现结构性调整的喜人迹象,包括服务业加强和内陆地区经济快速增长,因此该公司上调中国2009年全年GDP增长率至8.3%。

  巴克莱中国研究主管彭文生表示,强劲的GDP增长数据,以及大规模的信贷扩张,已经提高了货币政策紧缩的风险。最近几周,央行已经开始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适度地吸收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如果接下来的几个月,经济数据如预期般乐观,那么央行很可能出台力度更大的紧缩政策,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上周1年期和3个月的央票发行利率纷纷创下年内新高,除了IPO市场重启吸引资金打新股推高了银行间市场利率之外,央行回收流动性的意图也颇为明显。彭文生预计如果信贷增长的速度继续高于外界预期,央行对于银行的窗口指导措施也可能重启。

  在全年GDP 增长8.3%的预期中,巴克莱预测内需对GDP的贡献为10.3%,其中私人消费同比增长7.9%,而资本投资增长15%;但是外部需求对今年GDP的贡献为-2.0%,其中出口将同比下滑13.0%,而进口萎缩9.7%。

  今年二季度中国真实GDP同比增幅从一季度的6.1%提高到7.9%,显示在投资增长加速和旺盛的个人消费需求的推动下,国内经济增速出现强劲反弹,并且抵消了出口需求疲软所产生的负面效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