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袭击广东 渔船沉没4船民已获救(图)

2009年07月20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下午4时20分许,市政部门在岗顶附近搭起"渡桥",供行人过街。 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工人们在修补被砸掉的房顶。 黎湛均/摄
   全市安全转移群众10087人,市政园林局化解51宗险情

  受“莫拉菲”影响,从前晚到昨天广州大风暴雨,截至昨日17时,全市各区未出现严重灾情,市三防部门共收到两宗事故报告:荔湾区桥中街西海路有一处围墙倒塌造成7人轻伤,经及时救治,均无生命危险;南沙区万顷沙龙穴岛附近水域有一艘“粤德庆货3327”搁浅避风时意外沉没,船上4人已全部获救并安全转移。
另外,中心城区共出现绿化险情约100宗,接到“水浸街”投诉3宗,均及时处理。

  广州市三防部门派出7个督导组分赴南沙、番禺、增城、从化、花都、萝岗、中心城区等检查指导防风工作。本次台风中心掠过的南沙、番禺政府共组织了3000多名抢险人员,随时准备投入抢险工作。全市安全转移海上作业和危险地带群众10087人。

  市政园林部门从昨日早上7时到中午预警解除,抢险人员接到的61宗抢险信息中的51宗已被及时处理。包括文化公园内倒树、北站胜利街大树压房、解放南路解放大厦门口大树倒伏等大宗险情。抢险队共出动59车次255人次,较好地保障了台风来袭时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设施的完好。

  南沙:渔船沉没紧急救助

  前日上午8时,南沙渔政大队突接区应急办通知,在龙穴南水道附近有一艘粤德庆货3327船遇险沉没需要救助。接报后,南沙渔政大队立即派出中国海监9003执法快艇前往出事地点,并将4名遇险船员救起。

  前天上午8时30分,南沙渔政搜救人员在龙穴南水道发现遇险船只。当时该艘粤德庆货3327船船体已沉没,只露出驾驶台,船上4名人员在驾驶台上焦急等待救援。

  此时海面上风力达到8-9级,海浪较大,南沙渔政大队搜救人员迅速展开有效的救援工作。上午8时50分,终于成功将船上所有4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至中国海监9003执法快艇上。目前,4名遇险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荔湾:公园大树被风吹倒

  昨日清晨6时许,荔湾湖公园内一棵直径约一米的大树被风吹倒,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工作人员随后赶到将大树锯断清理。

  据介绍,这棵树为凤凰树,并没有生病,也没有白蚁蛀蚀,但质地较脆,可能因承受不住整晚的大风吹袭而倒下。据了解,大树被刮倒时,不少老人在公园内晨练,大家都被吓了一跳,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棠下:出租屋天花板掉落

  昨日上午7时许,天河区棠下梅园新村一出租房天花板突然大面积掉落,所幸住在房内的姐妹俩及时发现并逃出,才免于受到伤害。姐妹俩称,疑前晚大风灌入通风口,加上房屋质量不好才会发生天花板掉落事故。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房内满是天花板碎片,屋内的沙发和风扇都被砸烂。屋顶只剩下一层铁皮,支撑天花板的铁架也岌岌可危。“我都吓死了”租户裴细慧说。她是今年5月底开始租住在该房的。昨天早上,尚处于睡梦中的她被一声巨响惊醒,随后发现房内天花板正往下掉落。两姐妹跑到门外后发现,房间内已经被掉落的天花板砸得不成样子。

  岗顶:工作人员应急“搭桥”

  昨日下午4时20分许,一场大雨过后的岗顶地段,仅龙苑大厦附近一街口出现水浸,持续不到半小时,但暴雨前就在岗顶附近处于应急状态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仍用铁凳、护栏搭起一长约5米的临时“渡桥”,供市民行走。

  一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下午4时20分许暴雨开始后,该“渡桥”就已架起,以便市民过街。市民刘先生说,此前岗顶水浸时有人摆“渡桥”收钱,这次有关部门“搭桥”迅速,方便市民,“值得赞一下”。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