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层灭火将用大型直升机 悬停空中直击火源

2009年07月20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EC225成为大型消防直升机备选机型
EC155成为大型消防直升机备选机型

  北京消防部门将装备直升机,用于扑救高层火灾。直升机将为重量在10吨以上的大型直升机。昨日,记者获悉,北京市公安局消防总队根据高楼救火的需求,正在对购买消防直升机进行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经报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后可付诸实施。

  机型:

  10吨以上 配双发动机


  “购买大型消防直升机与近年来多发高层火灾有关。”据知情专家表示,待选直升机机型将可能在欧洲直升机公司的中型双发动机直升机EC155、大型直升机EC225和俄罗斯的卡—32双发共轴双旋翼直升机等10吨以上机型中选择。



  为保证北京这种大型城市的人员安全,直升机必须为双发动机结构,这样可以避免在一个发动机发生故障后飞机坠落的危险。机舱内可以安装消防水炮。接到灭火任务后,直升机内的水炮可以在1分半钟时间内补给5吨水,存放在机舱内的水箱中,到达起火现场后由随机消防人员出水灭火。也可以在几秒钟内吊起盛有几吨水的吊舱,到达现场后直接投放到起火点。

  鉴于市公安局警务飞行队目前拥有的4架直升机均为意大利奥古斯塔系列的飞机,考虑到飞机的日常维护、定期保养维修以及驾驶员、机务人员的操作等情况,消防用直升机很有可能系出意大利,这样可以“资源共享”,减少不必要的人、财、物的投入。

  配备:

  组建消防直升机队


  消防直升机选购后,消防部门将依托市公安局警务飞行队组建消防直升机队,由现有警用直升机飞行员驾驶,机务人员进行维护。实施灭火的人员则会从消防部门中选择,进行专业训练和培训后上岗。

  城市中的建筑物如果在300米或者100米左右的高度起火,直升机就要侧飞靠近,悬停在一定距离外,给水炮出水留出冲击力,一旦楼间距较小,直升机将无法达到灭火要求。

  目前,本市共有高层建筑8592栋,高度超过100米的超高层建筑58栋,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成为难题。据了解,直升机灭火在国际上较多地应用于森林火灾中,但在城市中应用仍处于试用研究中,不论是俄罗斯、美国还是韩国,都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晨报记者郝涛

  警用直升机

  从民警中招飞行员


  晨报讯 (记者郝涛)今年起,北京警方将从现有公安民警队伍中招收飞行员,经统一培训后,补充到现有警务飞行队中。

  现有北京警用直升机的11名飞行员基本来自空军和陆军航空兵部队。目前,警方正在从现有公安民警、公安大学以及民航学校中招募12人作为飞行员或者飞行队管理人员,年龄在20岁到28岁之间。公安部相关部门今后每年都将进行人数不等的招录。所招人员原则上将为警用直升机的所在省市人员。

  近两年,我国警用直升机发展迅速,北京、上海等地公安机关相继购置了警用直升机。目前,全国已建立13支警航队,装备警用直升机30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