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江苏经济增长11.2% 金融危机影响已见底

2009年07月20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上半年江苏经济增长11.2%

  高于全国4.1个百分点 金融危机对江苏经济的影响已提前见底

  周六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江苏经济运行情况。九大关键数据显示,我省经济呈现出“总体企稳、结构好转、内需上升、预期改善”的格局,回暖向好态势不断发展。

在发布会上,省统计局局长张卫东表示,“在金融危机爆发以后,很多人认为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是上半年见底,可能是下半年见底,现在看起来,江苏经济在一季度已见底”。

  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年,江苏的GDP一直保持着比全国GDP高3个百分点以上的增速,今年上半年,高了4.1个百分点,可以说,江苏的经济好于预期、好于全国。

  数据发布

  GDP 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5530.5亿元,同比增长11.2%。比全国增幅高4.1个百分点,全国上半年是7.1%。

  CPI 1-6月江苏CPI低位运行。上半年全省CPI平均为99.4,同比连续五个月下跌,环比连续四个月下跌。其中6月份为98.3,为近十年来最低。与2008年12月份相比,上半年价格总水平累计下跌0.6%。而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物价比去年降1.7%。

  城镇居民收入 1-6月,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91元,同比增长1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2%。

  财政收入 1-6月,全省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税收收入增长6.3%。主要税种中,增值税从3月份起正增长,说明工业在那时开始企稳回升。

  城镇登记失业率 6月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25%,与2008年末持平。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70%,返乡农民工基本实现就业。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1-6月,全省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266.7亿元,同比增长24.7%,增幅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6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31.5亿元,同比增长17.2%,剔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8.6%。1-6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84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1-6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31.8亿元,同比增长12.3%。6月份,全省38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1个行业产值保持增长。工业用电量累计降幅收窄。6月份工业用电量已实现正增长。

  景气指数 二季度全省企业景气指数达122.1,比一季度上升22.2点;房地产业行业景气指数达129.2,比一季度上升了12.9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